馒头界的翘楚

眼前见天下无一个不好人

【大小剑客】并肩(上)

#完全架空#
#maybe a little ooc#
ps:不算很正经的文,语言描写为主,对,就是我懒……不喜勿看。

“派他?一个小毛孩?皇上,”黄少天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喻皇及时打断了他一番长篇大论,“朕意已决,黄爱卿无需再多言了。此次出征,只许凯旋。你和他,都要回着回来见我。”
“皇……!”
“退朝。”
黄少天出了大殿,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连夜赶回。“我倒要见见,皇上这么看重的,是哪个小屁孩。”

卢瀚文一大早就起来练剑了。
他爹是江湖里混的人,自小跟着他爹习武,天赋也不错,一点就通,十岁左右就已经跟他爹水平差不多了。只是这孩子,偏爱重剑,速度上赶不上他爹,才偶尔在比试中输几回。他爹也和他说过,可他不信这邪。就算所有人都用轻剑,他也坚定自己的选择。
年龄见长,到了古时该谈婚论嫁的年龄,他毅然离开了家,说是要去为国效力。他爹派江湖之人没少打听,可是又怎料到他儿子这么快就充了军并得到高度赏识呢?
黄少天骑着马刚进来,就人仰马翻了,好在这马不高,旁边又有人及时迎上来,不然……
“谁啊?谁这么不长眼睛啊?我跟你讲我不想罚残疾人好吧,你就说你……”黄少天总算挣扎着站了起来,看见眼前提着剑的人,目瞪口呆“?!还是个小毛孩?这么小就眼睛不好啊?没大没小的,这剑……”
“我不是小孩子。”卢瀚文抬起头,稚嫩的声音,强硬的语气,硬生生打断。
黄少天愣了一秒钟就想起来了,“哦哦哦你就是那个卢瀚文是吧?来来来,我们好好聊聊。走走走。”立刻嬉皮笑脸地上前勾着他脖子往主营帐里拽。
“哦,你刚刚是想向我证明你剑法过得去,顺便给我来个下马威是吧?”
卢瀚文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“唉,不是我说,虽然你14岁左右也到了可以谈婚论嫁的年龄不该说你小屁孩了,可是你毕竟还未及冠啊。也不知道皇上是怎么想的。啊你看看你,还没有最矮的那匹马高。”
卢瀚文立刻瞪了他一眼,“但是我可以杀了那匹马啊,然后让它一直躺着,一直比我矮。”
“哈哈哈哈有志气啊小家伙。嗯,你各方面都很优秀心理素质也很高,只是……这战场啊,虽说也的确需要你这样血气方刚的年轻人,但是,更需要的,是有勇且有谋的人。而这个谋,一部分靠天赋,一部分靠积累。积累包括从书上得来的也包括所谓经验的东西。像你根本没上过战场哪来的经验啊。”
卢瀚文这下可算被噎住了,眉头紧皱。“我,我,我……我杀过人的……”他这话说得很没底气,头也低了下去。
黄少天叹了口气,像是想起什么,说:“这几天你每天晚上和我一起练剑,七日后,先随我去隔壁微草国积累一点实战经验。”
“是!”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